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某重点中学培训班三年级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6:04  巨人网 

  一、填空:(30分)

  1 、小红的生日是7月的倒数第二天,是( )月( )日。

  2、找找规律,接着写两个数:

  ① 1.9,2.8,3.7、(   ),(   )   ② 85,81,77,(   ),(   )。

  3、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单位名称。

  南京到北京的铁路长1100(   ) 小华的体重是38(   )

  小明家的住房面积是90(    )    一张桌子高约是60(   )

  4、875除以9,商是(    )位数。

  5、一个长方形相邻两条边长度的和是12分米,它的周长是(  )分米;一个正方形周长12厘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6、一个数的10倍是300,这个数是(  );250里面最多有(   )个49。

  7、校园里有松树20棵,杨树比松树多14棵,杨树和松树一共有(    )棵。

  8、☆÷15=4……△,△可取的最大值是(   ),当△取最大值时☆是(  )。

  9、把一根木料锯成6段要30分钟,照这样计算,锯成5段要用(   )分钟。

  10、在跳远比赛中,小明跳了3.2米,小高跳了2.8米,小军跳了3.1米,(       )跳得最远。在100米比赛中,小明跑了15.6秒,小高跑了16.5秒,小军跑了16.9秒,(        )跑得最快。

  11、在○里填上“>”、“<”或“=”。

  5.6○6.5      29×30○900

  7千米○2000米+5千米

  12、场地上来了5只母鸡和2只公鸡,公鸡占这群鸡的 ;又跑来了一只母鸡,这时母鸡占这群鸡的。

  13、一个长方形与一个正方形周长相等,如果正方形的边长是18分米,长方形的长是24分米,长方形的面积是(      )。

  14、有四个数,它们的平均数是5。把其中一个数1改为9,那么它们的平均数变成了 (     )。

  15、从360里连续减去(     )个36得0,两位数乘两位数,积最少是(     )位数。

  16、电风扇的风叶转动是(       )  [填平移或旋转]

  17、一桶油连桶重9.2千克,用去一半后,还剩5.2千克,桶重是(    )千克。

  二、选择题(10分)

  1、下面字母中,(    )不是轴对称图形。

  ①.A         ②.M            ③.S

  2、用12个边长1厘米的小正方形拼成不同的长方形,其中周长最小的是(    )。

  ①.16厘米    ②.14厘米       ③.12厘米

  3、将一张长方形纸对折3次,其中的1份是这张纸的(    )。

  ①.        ②.            ③。

  4、第29届奥运会将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和这一年天数相同的是(    )年。

  ①.1972      ②.1998          ③.2100

  5、        左图是四个小正方体堆成的,从侧面看到的是(    )。

  ①.          ②.              ③.          ④. 

  三、计算:(28分)

  1、直接写出得数:10分

  + =       - =      11×40=        800÷5=       32×20=

  78×0=       960÷3=      0.7+0.5=       4.1-0.4=      6.9+0.4=

  2、列竖式计算:18分(带☆的要验算)

  5.3-4.7            25×24            660÷5           ☆864÷9

  6.6+3.8            573÷3            40×35           ☆39×17

  四、操作题。(6分)

 

  1、上图大正方形中有16个边长1厘米的相同的小正方形。

  ①、请你给大正方形的涂上颜色。

  ②、大正方形的周长是(    )厘米,

  面积是(    )平方厘米。

  五、实践应用题:(26分)

  1、修一段长324米的路,前8小时共修了240米,如果剩下的4小时修完,每小时修多少?

  2、订一份电视节目报半年需要36元,张叔叔想订阅三个季度的电视节目报,需要多少钱?

  3、王大妈利用一面墙围了一个长10米,宽6米的养鸡场,这个养鸡场占地多少平方米?如果用竹篱笆围,至少要竹篱笆多少米?

  4、三⑶班全班有48人,在改选班长时,有 的人选许芳, 的人选王强。他们两人各得了多少票?你认为谁当班长比较合适?

  5、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给希望小学捐款,情况如表:

  (1)    (    )班级捐款最多,比捐款最少的班级要多 (    )元。

  (2)    平均每个班级捐多少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