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教育局:中小学生8点前到校不算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7:56  沈阳网-沈阳晚报 

  学生在早7时40分至8时期间到校不能视为迟到;个别学生提前到校,学校也要让学生及时进入教室。3月9日,沈阳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全市中小学常规管理做出明确要求。

  学生早8点前到校就不算迟到

  全市每一所小学、初中都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小学生到校时间的有关规定,即学生不早于7:40到校,学校8:00以后开始安排集体教学活动,学生在7:40-8:00期间到校不得视为迟到。同时,学校要合理确定校门开放时间,对个别需要提前到校的学生,要保证学生能够及时进入学校和教室,确保学生不在校门外等候,同时要安排值班教师做好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只能组织寄宿生参加早自习

  除寄宿制学校外,任何学校不得组织早自习。寄宿制学校只能组织寄宿生参加早自习,不得要求走读生参加早自习。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可根据校车运行情况,适当调整学生到校时间。

  严禁学校随意增减课程门类

  市教育局要求,严禁学校随意增减课程门类、难度和学科课时数,要保证开齐开全音乐、美术、体育、科学和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保证学校总课表、班级课表、教师课表、学生课表保持一致,坚决杜绝“多课表”现象。

  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

  学校要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书面作业应在课内完成,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四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每天不超过半小时;五、六年级不超过1小时;初中各年级的课外作业绝大多数学生能在1个半小时之内完成。

  学生考试成绩不得公开排名

  市教育局同时强调,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按学生考试成绩公开排名,要减少考试次数,努力探索评价学生的科学方式。(李明欣 郑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