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小学生闯清华火灾前线用手机拍录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22  北京晚报 

  网友视频现场直播小学生闯前线录像

  本报讯(记者宋玮)昨天下午4时10分,清华大学东门内一平房起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5分钟后,就有网友将起火视频放到网上;各种角度拍摄的救火照片也流传网络;现场更有两名小学生闯入“前线”,用手机拍下4段灭火视频。

  起火的是清华大学东门西侧100米的一排平房,是学校修缮科工人的临时住所。后据网友的视频直播显示,当时地面停车场停了至少50余辆私家车。“据悉,起火地点离停车场很近,不少车主紧急来到车场将自己的车救走。”网友用词显得很专业。

  学校保安和双榆树消防队赶到后,很快控制了火势。现场急救人员对起火原因缄默不语,一旁骑着自行车的两名小学生立刻抢了风头,成了“新闻发言人”。他们是清华附小六年级学生,在学校上课时发现起火,便立即跑到了现场,发现前面进火场的路被封锁后,从后方绕了进去,并用手机拍下了4段近10分钟的视频。从摇晃的镜头中可以看到被烧得焦黑的床单和衣服。“现在我们正向事故现场进发,你可以看到我们脚下的脏水和头顶被烧坏的房梁。”在视频中孩子当起了现场解说员。其中的王雷(音)说,他要马上回家把视频传到优酷网上。

  工人王师傅说,他们去年刚搬来,40多人一个屋,总共住了近100人。工人们睡上下铺,财物都存放在各自床上。事发时他们正在17号楼里装修,屋内没人,但屋外有人在做饭。

  昨天晚上9时许,一辆消防车再次停在了起火平房前,原来是下午被扑灭的现场又复燃了,余火很快被扑灭。事后,工人被分头妥善安置在清华校园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