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孩子恐惧开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20:15  浙江在线 

  临近寒假结束,许多孩子突击赶作业、准备开学考等,和安逸闲散的假期一对比,就容易产生焦虑、恐惧的情绪,严重时就会出现“开学综合征”,身体不断亮红灯。

  “其实‘开学综合征’问题不大,由于孩子们尚未成熟,心理上的种种困惑往往不知道如何向其他人描述,就会体现为情绪上的变化。家长应该在开学前尽量引导他们进入状态,一旦发现情绪波动,不妨坐下来和孩子沟通,而不是一味指责。”

  这几天最重要的是要帮孩子拨正生物钟,督促孩子将睡觉和起床时间逐渐前移,尽快把作息时间调整到跟上学时一致,家长要多和孩子谈谈学校生活,有意识地从日常娱乐、游玩等话题转向有关学习的话题。

  此外,家长还可以向孩子说明即将到来的学习的快乐,分析新学期的学习特点,如能现身说法则更好。耐心倾听孩子对新学期的想法,适时指导。共同讨论家庭每个成员的学习计划,形成学习的家庭气氛。有意识地帮助孩子打点开学的“行当”,一起准备,共同创造开学氛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