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表建议将规范书写列入小学生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8:46  新华网 

  (记者单纯刚)“现在翻开一些学生的作业本,干净整洁的作业寥寥无几。很多学生的作业、作文、课堂笔记,都是信手乱涂,潦草难辨,书写丑陋。”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刚说,有关部门应该组织专家,编写全国统一的规范书写教材,明确规范的书写姿势、执笔与书写方法,还要将规范书写列为全国小学生的必修课,使用全国统编教材。

  王刚说,目前,由于没有把规范书写列入小学生的必修课,导致大多数学生书写姿势和方法不规范,书写水平低下,并引发近视和身体变形等问题。经过调查了解,王刚说,学生书写不规范,其实也有老师的原因,因为许多老师也未接受过规范书写的教育,不重视规范书写,当然,也就不会教学生规范书写。

  为此,王刚建议,有关部门应该组织专家,编写全国统一的规范书写教材,明确规范的书写姿势、执笔与书写方法,还要将规范书写列为全国小学生的必修课,使用全国统编教材。“为了达到效果,有关部门要对规范书写课程开设的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监管,把规范书写课程开设情况及实际效果,作为衡量小学教学业绩的重要内容。”王刚说,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增加考试“卷面分”的比重,并制定评价的客观标准,当然,这要看书写的规范程度,书写比较规范的学生,应该适当加点儿分,从而引导学生重视学习规范书写。(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