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小学,选西城还是东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20:13  中国奥数网 

  作者:闻风

  问:北京上小学,西城好还是东城好?

  专家:近来相当数量的家长问我,选择西城区择校好,还是东城区好?哪个机会对于孩子更大?如果只上了西城区最普通的小学孩子还有接受西城区好的中学教育的可能吗?

  西城区推优的比例是30%,但是每个学校比例不一样。东城区推优比例10%,但每个学校都是10%,今年估计可能达到15%。所以在东城区质量稍差的小学当鸡头比在东城区最好的小学当凤尾机会可能大很多。不过,西城区所有的中学一共28所都接受推优名额,这证明西城区几乎全部中学都是很过硬的、教育比较均衡,名额不满就会接受就近派位,2008年的事实证明每个西城区的中学推优名额都不会也不可能满。

  因此,即便是最后参加派位的西城区的小学生也能进入较好的中学。如果你想让孩子进入西城区最顶尖的中学,就要关注每个小学派位对应的学校了,但这一点六年后谁又无法确定。因此从目前的政策和西城区整体教育质量而言,你在西城区选择任何一所小学上,请记住我说的是任何一所小学!孩子未来的中学教育在北京也不会差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