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米尔擒贼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21:46  《略知一二》 
图为:《埃米尔擒贼记》封面

  (德)埃里希·凯斯特纳/著    明天出版社  出版

  这是一本非常著名的儿童小说。

  小男孩埃米尔是坐火车去柏林看外祖母的,结果到了柏林却开始抓起了贼。

  和他同一个车厢的人里面有一个戴帽子的男人,正在看报纸,看见了埃米尔就立即放下报纸,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巧克力递给埃米尔,说:“年轻人,吃吗?”

  这位送巧克力的先生告诉埃米尔说,柏林有一百层高的楼房,得把屋顶系牢在天上,否则就会被风吹跑的。要是你在柏林没有钱,你可以去银行,用脑袋做抵押,这样能拿到一千马克。人没有脑子还可以活两天呢!如果你能付还一千二百马克,那就可以从银行里把脑袋赎回来。

  埃米尔睡着了。车厢里,别的旅客已经下车。

  埃米尔从一上车就一次一次摸上衣右口袋,钱放在信封里,信封放在口袋里,埃米尔只要一摸,信封就沙沙地响。里面有多少钱呢?一百四十马克。一百二十马克是妈妈给外祖母的。二十马克是埃米尔回来的车费和在柏林的零花钱。每一分钱都是妈妈帮别人洗头、烫发、卷发挣来的。埃米尔的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挣钱,爸爸呢,去世了。

  当埃米尔听见口袋里没有沙沙的声音的时候,小偷已经逃之夭夭了!我们的埃米尔决定自己去抓,自己当警察。

  埃米尔竟然在火车站外面看见了小偷,那个给他吃巧克力的大人。小偷东张西望鬼头鬼脑在人群里穿来穿去,埃米尔提心吊胆躲躲闪闪在后面跟来跟去。

  这个大人小偷到哪儿,埃米尔就跟到哪儿,他上电车,埃米尔也上电车,他下电车,埃米尔也下电车,他坐进咖啡馆又吃又喝,还抽着烟,埃米尔就躲在边上看着他又吃又喝抽着烟。

  又来了一个叫古斯塔夫的小孩……

  (节选,更多内容请阅读杂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略知一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