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上飞来十八头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21:48  《略知一二》 

  新一轮的吴蜀之争定在今日开战。

  一清早周瑜就派出探马,侦察蜀国方面的一举一动。

  探马很快回来报告:“启禀都督,蜀军还没起床,蜀国的地面上暂时没有什么动静。”

  周瑜便问:“照你这么说,似乎在蜀国的天空有些情况?”

  探马说:“是的。在蜀国上空发现了……猪。”

  “什么?!”

  “准确地说,是猪形的云朵。”

  周瑜松一口气:“这不是常见的事吗?猪形的云朵还会变成狗形的云朵、羊形的云朵……”

  “不是这样的,”探马说,“猪形的云朵没有变化,一直是猪的形状,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这样的猪不是一头,是十八头。”

  周瑜想像了一下:十八头云猪在空中排起队来,可真是壮观啊。

  “不过,”周瑜问,“蜀国的上空出现了云猪,跟我们吴国有什么关系呢?”

  探马说:“有关系。这些云猪正在向我们这边移动。”

  周瑜警觉起来:“移动的速度很快吗?”

  “因为目前的风力较小,云猪的移动不是很快,但不超过一个时辰便可进入吴国境内了。”

  天上的这十八头猪显然是战争手段,吴军的安全受到威胁。

  周瑜立即把鲁肃和于吉叫来开会,商量怎样对付天上的猪。

  周瑜说:“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这十八头猪的来历和用途。”

  于吉说:“十八块云朵都是猪形,说明它们不是自然形成,而是人工制造的。当然,制造它们的也不是普通的人,而是具有相当造诣的魔法师。”

  鲁肃说:“我想,这些猪是那位魔法师投放的广告吧。看见这些云猪,需要云兔、云熊、云鸽子的人就可以找那魔法师订货去了。”

  周瑜大大不以为然:“子敬啊,今天是什么日子?你怎么就像生活在世外桃源?这些猪来自蜀国,蜀国的魔法师是谁?就是诸葛亮啊。诸葛亮在两国交兵、大敌当前之际,还在想着做广告吸引客户?这可能吗?”

  鲁肃只好说:“不可能。”

  周瑜继续分析:“这些猪只能是针对我们的军队的。也许,到了我们的军营上空,它们就会散布瘟疫和别的什么,反正目的就是要摧毁吴军的战斗力。”

  鲁肃担忧道:“那怎么办?”

  “于吉啊,”周瑜对他的魔法师说,“有没有可能研究出一种魔法技术,在那十八头猪越过吴蜀边界前把它们全部击落?”

  鲁肃赶紧推开窗子朝天上看,他吃惊地说:“那些猪已经离边境不远,研究击落它们的魔法技术恐怕有点来不及了。”

  于吉想了想,说:“我的气象学知识告诉我,今夏吴国会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为了对付酷暑,我开始研制速冻冰箭,到时候可以通过冷冻云层来降低气温。”

  鲁肃关心地问:“研制成功了吗?”

  于吉说:“速冻的技术解决了,问题在于冻成冰的云朵太重了,不再能飘浮在空中,会掉下来。”

  “哈,”周瑜击掌叫道,“正好可以用你这不成功的速冻冰箭来击落十八头猪!”

  于吉说:“我也是这样想的。”

  于是于吉赶紧架起冰箭发射器,开始向边境上空瞄准……

  蜀国一方。

  诸葛亮仰望着向吴国缓缓移动的十八头猪,心里也在嘀咕着……

  张飞匆匆走来。

  诸葛亮说:“三将军好像发现了什么情况?”

  张飞说:“发现的情况……跟蜀吴之战没什么关系。”

  诸葛亮鼓励张飞:“跟打仗没关系的事也可以说。”

  张飞便说:“一清早我出去巡逻,见远方有东西像风筝一样飘上天去。我驰马近观,原来那儿有个池塘。一个青年男子盘腿坐在塘边,他掌心向上,用一条黑布蒙住眼睛。池塘里的水热气腾腾,‘卜卜’地冒着泡。那青年男子念一声‘猪你生日快乐’,塘里就有猪形的小小云朵升起。猪形云朵越升越高,渐渐膨胀,一直升到天上。”

  诸葛亮问:“三将军就这样静静旁观?”

  “是的,”张飞说,“我就看着一头又一头云猪升上天空。最后一头猪升上去后,塘里不冒泡了,热气也散尽。那青年男子取下遮眼的黑布。我问他是谁,他说他叫丁仪,是魏国人。”

  “是他呀。”诸葛亮点点头,“到处巡游的魔法艺术家,又转到蜀国来了。兵荒马乱正打仗的时候,他来凑什么热闹?”

  张飞说:“我也这样问他。他说今天是他喜欢的女孩的生日,他不能赶回魏国庆祝,就送去这些云做的礼物。”

  诸葛亮不解:“礼物为什么是猪的形状?”

  “因为那女孩属猪。”

  “那为什么送十八头猪?——哦,我明白了,女孩过的是十八岁生日。”

  “对的。”

  诸葛亮和张飞都有点感动了。

  “可是,”诸葛亮担心道,“战争时期,情况复杂,那魏国女孩能完整地收到这份生日礼物吗?”

  他们正议论着,忽听天边一声闷响。

  他俩循声望去,只见十八头云猪中的一头看起来不那么柔软飘逸了,它渐渐变得质感坚硬,见棱见角。

  最后,那头猪向吴国境内坠落下去。

  ……

  (节选,更多内容请阅读杂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略知一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