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往年人大附中的面试过程是怎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3:50  巨人网 

  人大附中的整个面试过程是比较创新的。参加面试的学生和家长首先会进到一个不算太大的会议室,会议室中间有一张很长的会议桌,这张桌子会经历3000多人的面试,然后从3000人中留下仅有的200来人。每一批进行的面试的孩子都会控制在大约10人左右,进入会议室后靠桌子的左边第一排坐下,正对着的右边同样坐了大约10位老师。家长也同样在会议室内就坐。

  接下来,面试就开始了。首先由老师发表"开场白",内容大多是说来到这里的孩子都是多么多么的优秀,而家长也是多么多么的辛苦等类,"开场白"过后言归正传。第一步要求每一位同学做简短的自我介绍,当然孩子们都是有备而来的,所以尽管做到放松,把之前的台词背诵一遍就可以了。这里要注意的是注意自己的语速,要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以及其他的家长都能够清晰地听到,要把握好停顿,更不可以显的语无伦次。虽然大家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台词,但这一关考的就是一个人的语言组织能力!所有的孩子都介绍完后,第二关便是由英文来回答问题,例如有这样一道题目:假如你有一位机器人姐妹或者兄弟,你会有什么想法?你会怎么样做?请简单说明一下。在回答这类问题之前一定要先举手示意,这是对老师的尊重。这类问题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考察的就是一个人的随机应变能力,当然也是对英语口语的侧重考察。

  第三关是考数学。在本文的后面附有05年和06年人大附中的部分考题,仅供参考。第四关是语文。有一个老师站起来问:如果让你们在你们之中选组长,你们会选谁,为什么?这一问题考察的是一个人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一个人的观察能力。本文后面同样附有类似问题。

  最后一关是考家长,让家长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一下自己的孩子,总结孩子今天面试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