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模拟:三年级奥数竞赛试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3:33  巨人网 

  一、填空题。(共60分,每题6分)

  1、 一凭花生油连瓶共重800克,吃去一半油后,连瓶一起称,还剩550克,瓶里原有油(  )克,空瓶重(  )克。

  2、 小军今年11岁,小明今年8岁,当两人的年龄和是37岁时,小军(  )岁,小明(  )岁。

  3、 某数加4,乘4,再除以4,等于13,这个数是(  )。

  4、 如果1枝钢笔可以换成5枝圆珠笔,1枝圆珠笔可以换5枝铅笔,那么1枝钢笔可以换(  )枝铅笔,100枝铅笔可以换(  )枝圆珠笔或(  )枝钢笔。

  5、 已知A-B=8,A÷B=3,那么,A=(  ),B=(  )。

  6、 甜甜问张老师多大年纪,张老师说:“把我的年纪加上9,除以4,减去15,再乘10,恰好是20岁。”张老师(  )岁。

  7、 盒子里有5只苹果,2只黄苹果,3只红苹果,至少摸(  )只才能确保摸到的是红苹果。

  8、 一个长方形,周长32厘米,长比宽的2倍少2厘米,这个长方形的长是(  )厘米,宽是(  )厘米。

  9、 一把钥匙配一把锁,现在有5把钥匙和5把锁,但是它们被搞乱了,要把它们重新配对,最多要试(  )次。

  10、一个居民小区计划用40民民工用两周时间完成煤气管的铺设任务。民工工作了2天后,这个小区又增加了20人,若每个民工的工作效率都相同,这个小区的居民可以提前(  )天用上煤气。

  二、应用题(共20分,每题10分)

  1、商店用30千克酥糖和20千克水果糖配成什锦糖。每千克酥糖8元,每千克水果糖3元,那么每千克什锦糖应卖多少元?

  2、老师给小朋友分糖,如果每人分4颗糖,就多5颗,如果每人分5颗,就少4颗。有多少个小朋友?有多少颗糖?

  三、操作题(共20分,每题10分)

  1、下面的图形中,共有多少个正方形?

  2、一种保险箱,要想打开它的门锁,非得把内外两圈的转盘转到合适的位置,保险箱内圈转盘上的10个数分别是2、5、3、4、7、8、10、6、1、9,外圈转盘上10个数分别是3、7、12、4、11、8、10、9、6、5。已知这种保险箱只有在外圈和内圈所有相对两数的和都相等时,保险箱的门才能打开,但是转动的时间不能超过10秒,不然保险箱的门又会自动锁上,你能在10秒钟内打开保险箱吗?

  四、问答题。(共20分,每题10分)

  1、星期天的下午,东东和爸爸在家里用纸牌做游戏,爸爸拿出54张纸牌,把大王放在最下面,对东东说:“我们要从上往下轮流拿纸牌,每次最少拿1张,最多拿3张。最后,谁拿到大王,谁就获胜。”东东要求先拿,他能获胜吗?怎样拿才能获胜呢?

  2、一次知识竞赛中,有3道题,每题满分7分,给分时只能给出自然数1、2、3、4、5、6、7分。已知竞赛后每人3道题得分的积都是36,且每道题三人得分互不相同,那么参加竞赛的最多有几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