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导学:棒球,其实很简单(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8:07  巨人网 

●防守篇之一垒手●

  一垒手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击球员击到球就是往一垒跑,杀死跑垒员的第一步就是往一垒传球来制造封杀,所以一垒手经常要接队友的传球踩垒包封杀。

  而且,要知道,在紧张激烈的赛场,跟平时的训练不一样,队友在急急忙忙拦下球传向一垒的时候,那准确度可说不定,四处偏差都很有可能,所以一垒手必须善于一只脚踩在垒包上,伸出戴手套的手来接这些高低左右乱偏的球。当球眼睁睁要在你眼前2米处落地时,你要作出一个大劈叉,伸长了手把球接住。

  为了做到这一点,一般来说,一垒手都需要身材高,手臂长,这样不是能把手臂伸得更远吗?如果是左撇子(右手接球)就更好,因为球都是从场内,也就是一垒手的右手边传过来的,用右手伸出去接,不是比左手近一点,能早那么零点零几秒接到吗?

  除此之外,一垒手的防守任务相对没那么艰巨,因为击球员直接打向一垒方向的球较少,也不那么强劲,以地滚球和小高飞球居多,所以当好一垒手并不需要太出众的快速反应和跑跳能力,职业球队中常常把年纪偏大,或有伤病影响移动能力,但因为优越的打击能力而无法舍弃的球员安排在一垒,让他们在这个位置上发挥余热。(不过我绝对没有说下边那位是只能发挥余热的意思^_^)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