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叶县300多名学生集体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9:20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7时3分报道,河南叶县廉村实验小学6年级的300多名学生平时都吃住在学校,昨天的早餐是学校食堂提供的一块奶油夹心蛋糕、一块小馒头和一碗稀饭,只是孩子们没有想到,他们手里拿到的蛋糕是早在2009年1月15号就已经过期了。

  小学生:7点10分去吃饭,发的是蛋糕,是夹心的,外边是鸡蛋,里边是奶油。

  记者:是学校食堂发的吗?

  小学生:是。

  记者:每人都发了一块?

  小学生:是

  记者:之后多长时间出现不良症状?

  小学生:大约30多分钟后。

  记者:你们都有一些什么样的感觉呢?

  小学生:肚子疼,肚子胀,还有干呕。

  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了肚子痛、呕吐的症状,学校老师很快找到了原因所在。原来,食堂分发给学生的奶油夹心蛋糕的外包装上有明显的标注,蛋糕生产日期是2008年12月15日,保质期为一个月,也就是说,食堂分发给学生的蛋糕已经过期两个月了。

  老师很快通过高音喇叭通知学生,凡是出现中毒症状的,要紧急集合送往医院。下午3点,一位孩子家长在廉村镇卫生院看到了学生扎堆输液的情景。

  因为这个病房不够用,在院子里边,在树与树之间扯上绳子,学生们就在院子里边拉上长凳子,并排坐着挂诊。而且还有一些学生找上一棵小树,挂上一瓶水输液,有的一棵小树挂了两三个在那输液,严重些的就一个人躺一个病房,症状轻一点的就两三个学生一个病房。

  3月18号晚上8点半,记者拨通了叶县廉村镇医院院长张桂霞的电话,想了解学生最新的情况,没想到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记者:我想问一下是不是实验小学的好多孩子食物中毒吗?

  院长:哪是食物中毒呀?不是。

  记者:那是什么呢?

  院长:我跟你说不来。

  记者拨通了叶县卫生局的值班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并不了解廉村实验小学学生中毒的事情,需要问廉村镇医院才能知道。几分钟后,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医院院长张桂霞告诉他,学生的中毒症状都比较轻,晚上就已经都回学校上课了。

  学生们是否真的都已经回家了呢?几经周折,记者在晚上10点半时找到了还在医院陪床的一位学生家长。

  记者:现在您是在哪里呢?

  学生家长:我在乡医院。

  记者:在乡镇医院里头,现在医院里还有多少个孩子属于中毒的情况?

  学生家长: 还有7、8个吧 !

  记者:还有7、8个。他们都是什么样的症状呢?

  学生家长:肚子疼,干呕,头晕 。

  记者:那医生给他的诊断是什么呢?

  学生家长:就是吃面包可能是中毒了。

  记者:吃完面包中毒了。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下午1点的时候,一批病情缓解的学生被送回学校,但到下午4、5点时,这些学生再次出现干呕、肚子痛的症状,学校只好把100多名学生再次送到镇医院进行治疗。在打过吊瓶之后,不少学生病情都得到一定的缓解,陆续被送回学校或者家中。

  截止到晚上11点,还有近10名学生由于病情较重,继续留在镇医院接受治疗。河南叶县廉村实验小学6年级的这些学生的病情是否还会反复?留在镇医院的学生何时才能彻底康复?食堂给学生吃过期蛋糕是因为疏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中广网将继续关注最新情况。(记者梁兴旺 冯会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