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隔代溺爱流弊甚远 父母应多参与孩子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提醒:父母应多参与孩子教育,不应“放权”老人

  本报讯 隔代溺爱容易对孩子人格形成产生不良影响!近日,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在广州举行“中国宝宝纪录”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相关专家在会上提醒城市里的年轻父母们,应该抽空多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就算工作很忙,也不应完全“放权”给老人。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儿童健康研究会主任李凤芝专门提供的调查数据表明,虽然目前大部分小孩一般在体格方面都能得高分,但在心理健康和相关能力上却往往得了“不及格”的分数,“现在由于很多年轻的父母工作太忙,教育权完全‘放权’给老人,但老人容易对孩子过分溺爱,使幼儿容易过于‘自我为中心’,形成任性等不良个性。”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姚宗桥提醒,年轻父母不能只去关注孩子教育的结果,而忽视了过程,这不利于孩子成长,“孩子从0到6岁是个很关键的习惯形成时期,父母的参与尤其重要。期间爷爷奶奶只能帮忙照看孩子,不能完全代替父母的角色”。 (周乐瑞 穗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