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区教委承诺:幼儿园学校不再拒绝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33  新浪育儿论坛 

  昨天,海淀区教委请来具有丰富新闻发布经验的专家,对全区200多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准新闻发言人进行了应对媒体采访的第一期“扫盲培训”,并要求他们对记者采访实行“零拒绝”。

  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现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董关鹏教授通过“天价医疗费”、“杭州地铁塌陷”等新闻事件,细致地告诉这些准新闻发言人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处理好与媒体的关系等常识。

  “所有的新闻发言人,都应该做到采访零拒绝。”海淀教工委副书记乔健说,“现在的媒体这么发达,掩盖事实绝对不可能,也不能等出了事再事后找补。再说了,家长和社会也有知情权。”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说,“培训将举办四期,通过专家讲座、模拟新闻发布会、实战锻炼等方式,打造合格新闻发言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