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孩眼部手术后失明 医院称属并发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44  舜网-都市女报 

  昨天,来自平度市的于先生向本报反映,儿子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做了右眼手术后,本来弱视的右眼失明。

  昨天下午,在该医院6楼眼科10病区病房内,记者见到了于先生和他10岁的儿子洋洋。洋洋右眼眼球充血,并称看不到东西。

  于先生说,儿子双眼弱视。2月中旬,他带儿子来到该医院检查,经诊断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等症状。

  几天后,医生给洋洋做了手术。于先生说:“医生承诺效果肯定比不做好。我认不了几个字,直接就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手术后,眼科张主任告诉我,手术过程中脉络膜大出血导致失明。他还说可以再做第二次手术,看能否挽救视力并起到美观的效果。但第二次手术后,孩子仍然看不见东西,眼球还充血。以前,孩子虽然视力不好,但生活能自理,也能独立过马路。但现在连楼梯都不能下。”

  该院副院长张运利称,洋洋出现这种情况属于手术并发症,手术之前,相关风险已告知患者,家属也在协议书上签字。如于先生认为医院有过错,可申请第三方进行鉴定。另外,双方也可进行协商。医院出于人道主义,可对其进行一定补偿,但前提是于先生承认院方无过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