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越秀区大举合并中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8:12  信息时报 

  从今年秋季开始,越秀区学校将有重大调整!昨日,越秀区教育局公布了对12所中小学进行合并调整的具体情况,其中包括10所小学和2所中学。合并后,越秀区将新增加优质学位2400个,其中优质小学学位1380个,优质初中学位1020个。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区一级学校——海印苑小学将并入省一级学校培正小学,有不少海印苑小学的家长听闻此消息大呼“赚到了”。

  区一级并入省一级学校

  在此次12所学校的合并整合中,省一级的培正小学与区一级的海印苑小学合并最引人关注。目前,海印苑小学只是属于区一级小学,共有12个班。而此次调整后,它将并入省一级学校——培正小学。合并时间定在今年6月,合并后将撤销海印苑小学校名,整建制交给培正小学。

  “此次合并主要是因为这两所学校服务范围较近,以前分地段时有出现住在路左边分到培正、路右边分到海印苑的类似情况”,越秀区教育局局长蔡定基说,加上周边的署前路、八一小学都是省一级学校,只有这一所学校不是省一级学校,因此居民都希望能够通过周边名校辐射作用带动。此外,海印苑小学属于小区配套小学,只有12个配套班,也不太可能扩建达到规范化学校要求,因此区教育局就决定在原有地段整合,将其并入培正小学。

  据悉,按照每班46人计算,培正小学与海印苑小学合并后,将增加省一级的优质学位552个。

  小北路小学“一校三门”

  此次调整合并中,同为区属的满族小学和大德路小学也将进行合并。合并工作也将在今年6月进行,把大德路小学并入满游小学,撤销大德路小学校名,其校区交给满族小学使用。合并后,满族小学将实行“一校两门”的管理模式。而满族小学的异地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将于今年春季交付给学校进行场室的布局和装修。同时,满族小学的原校区将交给朝天小学使用。

  列入此次合并的还有省一级学校小北路小学。根据公布的方案显示,市一级学校——丹桂里小学将并入小北路小学,撤销丹桂里小学校名,整建制交给小北路小学,而小北路小学在目前的基础上也将实现“一校三门”的管理模式。合并后将增加828个优质学位。

  与此同时,人民北路小学将并入八一希望学校,撤销人民北路小学校名,整建制交给八一希望学校。此外,净慧小学和少儿体校进行合并后,学校更名为越秀区净慧体校,并撤销祝寿巷小学、少儿体校及净慧小学校名,保留少儿体校体育特色的同时,继续招收原净慧地段的学生,以确保两个校区的资源充分共享。

  市34中今秋停止招生

  除小学进行合并外,省一级学校——广州市第三中学也将和广州市第三十四中学进行合并。广州市三十四中学并入广州市第三中学,合并后,将取消广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校名,保留广州市第三中学校名。广州市三十四中学目前只是一个市属初级中学,合并后,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停止招生。2009学年招生计划将以合并后的广州市第三中学名义安排。据悉,合并后,将增加1020个优质初中学位。

  蔡定基表示,目前这些被合并的学校大多都是面积过小,场地、设施等硬件资源不均衡,“作为一个教育强区,只有16%的学校达到规范化学校是不足的,很多是硬件不过关”,通过将相近地段的学校合并,可以更好地平均分享硬件资源,提高生均面积,越秀区要争取两年内使规范化学校达到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