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绩提高 大人孩子皆大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8:22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孩子成绩下滑或停滞不前困扰着众多家长。焦急的家长们犯愁,到底该咋办?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的家长对孩子的成绩无法提升表现得很无奈。

  金水区的何女士对笔者说,她的女儿在某实验学校读初中,这所学校是区重点,师资力量雄厚,但是孩子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下等,两年来她先后送孩子去辅导班、请名校的老师做家教,可是这一切还是徒劳,何女士坦言,孩子每天奔波于各科辅导班之间,对参加辅导已经麻木,根本没有学习兴趣,就像去完成任务一样。何女士每月都要花费近千元的课外辅导费,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何女士为此伤透了脑筋。

  与何女士截然相反的是,家住二七区的刘女士的儿子也是初中生,初一时孩子成绩在年组处于劣势,后来刘女士经同事介绍让孩子参加了北京101网校的网络教学,孩子的成绩直线上升,现在已经在全年组720名学生中占据了前五十名的位置,而且费用算下来还不到参加辅导班的四分之一,刘女士高兴地说,原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是提高成绩的根本,有效的学习方法造就了孩子学习成绩迅速、稳步提高,这是自己做梦都不敢想的。下面是摘自网校王老师信箱中的刘女士的孩子的一段自述:“谢谢老师,我现在学习劲头挺好的,几乎每天做题,有不会的就查一查或问老师,昨天物理考试成绩也比以前提高了。”

  据笔者了解,目前在南方一些大城市,已经把网络教学纳入到教育试验中,并且收到了较好的效果。101网校依托被誉为“红色学校”的北京101中学,是目前我国最著名的网络教学机构,全国共有百万学子参加了101网校学习,成绩提高率在95%以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