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孩子家长可体验教育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8:36  钱江晚报 

  孩子该上小学了,家门口的学校究竟怎么样?杭州下城区特色教育集团新学年到底怎样招生?究竟要不要替孩子去民办初中报名?……昨天,记者从下城区教育局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第九届“教育超市教育公园”大型教育服务活动明天举行,该区中小学全天集体开放,有疑问的家长可以去那里找找答案。

  此次活动分为三大板块,上午进行以“1+8”形式进行的“教育公园”。其中,设在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总园,安排了教育咨询服务、劳技科技活动体验、亲子游戏等多项服务内容;另有8个分园设在下城区8个街道的公园或广场,以街道为单位,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设立服务点,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下城区教育局局长周培植认为,人民满意的教育应该是对人民负责的教育,不能一味迎合、家长的要求,教育必须引领家长的认识和社会舆论。因此,此次教育公园中还设立了“教育诊疗室”,特别邀请了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韩似萍等教育专家开设专家“门诊”,对家长在孩子升学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进行“诊断治疗”。

  同时“教育超市”全天开张——设在全区46个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内,除安排了名师学科点津,家庭教育、青春期教育等教育热点问题的咨询外,许多校园还要举行教师技能比武,接受家长们的“检阅”,并安排了可以自主体验的活动项目。例如刀茅巷小学举办“新生体验营”,免费教授学龄儿童和家长口琴技艺;朝晖中学的心理辅导老师和特邀的沙盘游戏治疗师杨丽筠,会请学生玩沙盘游戏,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和咨询;东园小学安排“房 树 人”心理游戏,即让咨询者在白纸上随意画出房、树、人三样物品,心理咨询师进行构图特征解剖,发现其个性倾向,提出个性化教育建议等等。家门口的学校好不好,“准家长”、“准新生”可以进去看看。

  除了现场咨询外,下城区教育局还开辟了网络展厅,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网络展厅从3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1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