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学生军训不得集体采购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9:17  青岛日报 

  学生校服的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关注的问题。记者今天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从今年起我市要求市区的中小学校不得采购单独的军训服装,而必须由学生装中的夏装来代替,减轻家长的负担,避免浪费。对于穿着统一学生装的局属学校学生,今年都会拿到一张服务卡,我市东西部分别设置一处售后服务中心,如果校服出现质量问题,都可以无条件更换。

  “各学校的学生装发放都应当有专人负责,今年夏天开始不允许学校订军训装,全由夏装代替。”市教育局勤管办李保旗主任告诉记者,我市从去年起在全市局属学校中统一发放学生运动装,13000多套新款学生运动装让新初一、高一的学生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我市将继续对高一、初一新生统一发放学生装,“我们做过相关调查,学生装从某种程度减轻了家庭的负担。”李保旗告诉记者,青岛全市有100多万中小学生,如果没有统一着装,每个家庭每年给孩子支出的日常服装费用平均在300-500元,市区学生的花费相对要更高,而统一穿学生装每年给每个家庭节约平均大约100元的支出。

  记者了解到,学生统一着装管理服务工作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坚持集中招标采购的原则,新款式朴素、大方、明快、实用,突破了以往“一校一款”的模式,服装设计较好体现了学生服装的教育性、实用性、安全性、艺术性和专业性的特点,吸收了多家企业的实际创意和社会各界的建议,注重细节设计,面辅料质量和制作工艺方面比往年有较大提升,整个风格和标识设计体现了青岛海洋文化和奥帆运动的特色。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将启动联动服务,身着统一学生装的学生每人都有一张服务卡,上面有厂家和教育部门的电话,衣服出现问题可以拨打电话诉求解决,同时在西部的百盛商厦和东部的致远楼,设有两个售后服务中心,如衣服出现问题,可以无条件更换。

  李保旗特别强调,对于民办的局属学校,学生装可以有自己的特色,如统一书包或鞋子,但前提是一定要按规定报批,规范采购,严格控制中标企业产品质量和价格,禁止学校选用非中标企业的各类服装产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