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大港一小的名优教师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38  天津日报 

  多年来,大港一小坚持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抓师德,强师能、练师功”工作力度,锻造出一支德高业精的教师队伍。刘会玲、倪文玉、李云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代表,她们年龄相仿,工作起来你追我赶,被誉为一小“三姐妹”。

  课改的先锋——

  刘会玲

  刘会玲在教育战线奋斗了十六年,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学生。她牺牲了无数节假日,为学生辅导功课、做学生思想工作,带领学生参加各项有意义的活动,还通过互联网为本班学生找到西部偏远地区的“手拉手”小伙伴。历年来,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的潜能也得到最大发挥,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优秀班集体。

  刘会玲勇挑重担,连续多年承担高年级双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兼任班主任、学科组长。不仅没有因为任务重放松要求,还处处以身作则,发挥骨干教师与优秀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的五年级语文组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勇当先锋,为学校赢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绩。2008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科组。

  刘会玲的教育观念不断更新,教育方法不断创新,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在小学语文的教学中积极实践新课程改革,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被评为大港区教有特色的教师。在全国第五届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优质课大赛上获一等奖。

  呕心沥血,无怨无悔——

  倪文玉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这是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倪文玉的座右铭。“倪老师是我们孩子的呵护神。”这是家长的共同呼声。哪个孩子的家长没来接,她就和孩子一起等,哪个孩子呕吐了、拉裤子了,她亲自给他们涮洗衣裤,擦拭、清扫脏物,不厌其烦,20多年来她坚持与学生一起做教室卫生。

  倪文玉曾教过几个父母离异、性格顽劣的孩子,倪老师不失时机地指导、帮助他们。她用一位老师的真心与爱心,使孩子们获得了自尊与自信,为他们的生活撑起了一片晴空。她还带过几个智力很低,接受能力极差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她从不着急,只要放学有时间就和他们一起学习,寻找知识上的漏洞,有时讲不懂就通过摆学具让他们理解,一遍不行就讲几遍,直到他们升入高一年级。

  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使本来就体质差的倪老师每天都感到很累很累,有时嗓子嘶哑说不出话来,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身体的不适耽误过一节课。有一次,倪老师生病咳嗽,发低烧,大夫建议她输液治疗。她仍坚持白天上班,晚上再去输液,没有休息一天。

  倪文玉先后为省市、各区县学访教师做观摩课二十余节。十几篇教学论文在全国或天津市获奖,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大港区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

  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是她毕生的追求——

  李云

  在20年的教学生涯中,李云大部分时间兼任班主任工作。每当新生家长把孩子交到她手中,用殷切的目光望着她的时候,李云的心中便会产生强烈的责任感:一定不辜负家长对自己的信任和期望。李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李云不仅教学认真负责,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在服务家长方面也做到尽职尽则。她经常主动地和家长联系,把学生在校表现反馈给家长。在表扬优点的同时,委婉地提出缺点和要求,从而获得了所有家长对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在与家长交流时,她非常注重自己的言行和态度,让家长感受到她的亲和力,从而产生和她交流的愿望。李云把全部心血和才智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用她的爱心,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家长的信任。

  20年来,绝大部分教过的学生及他们的家长一直和她保持着联系,因此被评为了区“三育人”先进个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师 学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