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成网友赞成小升初实行统一考试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5:16  北京晚报 

  推荐入学和电脑派位

  变相增加学生家长负担

  观点实录

  北京网友 IP:222.35.156.* 经历对于家长是考验(能一直关注帮衬孩子到多久),对于孩子也可以当做是成长中的宝贵财富。

  北京网友 IP:202.108.103.* 在学校的师资和硬件条件不均衡的条件下,推荐入学和电脑派位只能是变相增加学生和家长的负担,成为滋生乱收费和腐败的土壤。如果学生入学是电脑派位,那老师在哪所学校任教也应该电脑派位,这样才相对公平。

  北京网友 IP:123.113.147.* 国家实行电脑派位是为了给孩子减负,但是这么多年证明不但没有起到减负的作用,反而加大了孩子和家长的负担,推荐入学的暗箱操作是大有人在的,对好学生是很不公平的。所以,只有考试入学才是最公平的,大家都愿意接受。

  北京网友 IP:221.218.254.* 国家对于小升初择校热的控制手段就一点也没有办法吗?表面是管理、整治,但力度呢?我们真的希望国家教育部在这方面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对那些变相收费、以各种考试、面试形式来招收新生的学校要从严治理:罚款力度大点,罚它个底朝天,让它无回天之力。看哪个学校还敢顶风作案!我们家长都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会有希望吗?

  网友IP:218.57.43.* 当教育成为一个行业、商业化之后,奸商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赚钱,等着瞧吧,这只是噩梦的开始!我儿子两岁了,以后他的学习顺其自然,我不会给他选择什么好学校,这些所谓的好学校就是考试的时候考简单一点,学生考得好一点,见得太多了!

  北京网友 IP(已隐藏):苦啊,我们老百姓无权无势无钱,为孩子上学的事,我们有眼泪往自己肚里流(还不敢当着孩子的面)。面临小升初,孩子变了,不爱说话、不爱笑了;孩子懂事了,还来安慰家长:我进不了好中学,进普通中学也会努力的,还是最优秀的。小升初,孩子人生的一道坎!

  网友IP:123.118.102.* 目前的状况是好学校良性循环、一般的学校坚持、差学校恶性循环,就拿数得上的几大附中和重点中学看,他们通过开各种名目的培训班,大赚学生的钱。这些培训班实际上与它们的母校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培训班一般为半年时间,总收费金额均在5000元以上,招生人数少者五六百人,多者近2000人;大家可以简单地计算一下,他们每年要从家长身上赚取多少利润?上他们的培训班,俗称是“占坑”,也就是说,到三四月份你的孩子有参加考试的资格,考上了你再缴纳数万元的助学款。一般讲,如果你的孩子不是十分优秀,想上一个二流的中学,起码要5万元的费用。

  网友IP:221.205.151.* 既然各中学之间的差距没有消除,就应该设置统一入学考试竞争。现在的情况太折腾家长了,对小学生的心理健康也影响极大。

  8成网友赞成“小升初”实行统一考试入学

  1、您的孩子从几年级开始为“小升初”作准备?

  从五年级开始 540票 25.29%

  从入小学开始 512票 23.98%

  从四年级开始 402票 18.83%

  从三年级开始 386票 18.08%

  六年级才想到 295票 13.82%

  2、您的孩子都参加哪些课后班?

  英语班 1686票 36.4%

  奥数班 1467票 31.67%

  艺术特长班 966票 20.85%

  各中学的培训班 513票 11.08%

  3、您的孩子总共为“小升初”花费的费用大约有多少?

  一万左右 614票 28.76%

  三万左右 574票 26.89%

  不超过5000元 482票 22.58%

  超过六万 258票 12.08%

  五万左右 207票 9.7%

  4、“小升初”的花费主要在哪些方面?

  上各种培训班 1164票 54.52%

  交“捐资助学”款 486票 22.76%

  打通人际关系 444票 20.8%

  给孩子做简历 41票 1.92%

  5、您是否赞成推荐入学?

  不赞成 1654票 77.47%

  赞成 247票 11.57%

  无所谓 234票 10.96%

  6、您不赞成推荐入学原因是什么?

  容易滋生腐败,暗箱操作 1155票 54.1%

  过早对孩子做出好差之分,影响孩子进步 470票 22.01%

  对没获得推荐资格的孩子不公平 291票 13.63%

  一些小学评三好生或者写评语有水分 219票 10.26%

  7、您最希望的小升初方式是什么?

  统一考试 1725票 80.8%

  电脑派位 356票 16.67%

  推荐入学 54票 2.53%

  8、您给孩子选择初中最看重的是:

  师资水平 1787票 83.7%

  离家远近 226票 10.59%

  孩子的喜好 63票 2.95%

  硬件环境 59票 2.76%

  本版文字李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