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小升初摇号主要依照小学学籍

  在升学过程中,家长和学生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具体的问题。自上周本报“教育政策包打听”栏目开通以来,栏目热线(028-86969325)接到了上百位读者打来的热线,咨询小学入学、“小升初”以及中考、高考等方面的问题,本报就读者关心的一些热点,走访、咨询有关部门和学校,为读者提供权威的解答。在这个升学季,您在求学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均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特邀教育主管部门、教育考试院、招办及学校相关负责人为您答疑解惑,伴您走好2009年的求学之旅。

  张女士:我的小孩户口在南充,想在成都读小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市教育局回复:如果娃娃是农村户口,按照成都市关于农民工子女教育的有关规定,家长可持暂住证或居住证到相关街道办事处办理手续,不会缴纳借读费。娃娃是外地城市户口的,则属借读生,按借读生的手续办理,各学校收费标准不一,需到借读的学校咨询。

  蒋先生:小孩户口在邛崃,我在成都上班,没办《居住证》。小孩想在成都读小学,是否要缴议价?

  答:如果没有《居住证》,也没有外来务工证,小孩在成都读书需要缴纳借读费。申请《居住证》需要三个条件:在成都市有合法居所证明;半年以上社会综合保险证明和有稳定就业证明或投资经商证明。按照规定,《居住证》持有人的6~15周岁子女在本市五城区接受义务教育,享有与本市五城区居民子女同等待遇,所以家长有必要办个《居住证》。

  董先生:娃娃的户口在宜宾,在老家读小学四年级,转学到成都需要什么手续?

  答:先到你要选择的区教育局登记,和接收学校联系好后,到原学校办学籍证明。

  关键词 小升初

  梁先生:娃娃在万年场一小学读书,可是不想读摇号的学校,咋个办?

  答: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问题都是按照校点来进行规划的,一个小学对应几所附近的中学,该小学的学生按照摇号的原则进入这几所中学,不会产生额外费用。如果不参与指定学校的摇号就是“择校”,需缴纳借读费。

  温女士:娃娃户口是武侯区的,但现在读的小学是锦江区的,读中学应参加哪边的摇号?

  答:按照成都市小升初就近入学原则,摇号主要依照娃娃的学籍,学籍在哪个小学的学生就将参加对应的中学的摇号。

  罗女士:小孩的户口在达州,我有《居住证》,娃娃马上小学毕业升初中,是否需要办义务教育证?

  答:不需要。按相关规定,已在成都市五城区小学就读的《居住证》持有人,其子女小学毕业需升入成都市五城区初中继续就读的,按照成都市五城区子女小学毕业升学办法执行。不需要再有任何附加手续。

  徐先生:如果户口在外地,能读成都高中吗?能否上“四、七、九”?

  答:今年的具体招生政策还未出台。但在前年和去年,包括四、七、九在内的一些高中都开设有外地生班。考试科目主要为数学、英语和物理。

  关键词高考

  彭先生:我的小孩在成都读高二,户口在浙江,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是否要回原籍考试?

  答:如果高考报名前小孩的户口还没有转到成都,就需要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考试。因为目前四川省招考委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所有考生均在正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对欲报名参加四川省普通高考的考生户籍和学籍作出补充规定,从2012年起,从外省(市、区)迁入的考生,其户籍须在四川3年以上(当年9月1日前),且高中阶段连续在四川就读3年,取得四川完整的高中学籍档案。对因特殊原因户籍迁入四川的考生,不作时间限制。因此,今年秋季学期上高一的外省学生,若想3年后在四川报名参加高考,除户籍要在今年9月1日前迁入四川外,人也要入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