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更多关爱留给民工子弟的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7:05  婺城新闻网  

  怀着对教育的执着与挚爱,带着对事业的梦想与追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区民工子弟学校校长罗良庆,任职以来,一直秉承“流动人口向往的港湾、流动儿童求学的乐园”的办学目标, “尊重、服务、育人”的办学宗旨,教书育人。在他的带领下,学校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教育先进单位,并成为全国小公民道德教育实验学校。去年又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

  作为校长,罗良庆最关心的就是民工子弟能否接受充分的教育。罗良庆认为,民工子弟家长的就业问题,与民工子弟的学业息息相关。今年开学,在校的500多名学生基本返校。但在2004年却是另番情景,学校召开家长会,而学生家长的到会率仅为21%。为了让家长们重视孩子的教育,罗良庆主动走近学生家长,倾听家长们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开设了家长免费图书室,开展和父母共读书读报的活动。2006年,罗良庆又筹集30余万元配置电脑房,为家长免费电脑培训,还筹集学校彩电、实物投影仪、DVD等硬件设施,改善教学环境。

  婺城区民工子弟学校的老师们不仅仅教书育人,他们甚至还会帮助学生家长“找工作”。学校有一个“爱心用工信息服务点”,搜集了学生家长的用工信息,为家长们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回老家闲着,不如在金华找点活干,孩子的学业又能不受影响”。每到孩子要转学时,学校就积极做家长们的思想工作,留住家长、留住孩子。

  作为区政协委员,罗良庆也是尽心尽力履行职责。罗良庆说,他在塔石、莘畈、长山等乡镇调研时了解到,小规模学校办学经费紧张是不少山区教师的共同感受。由于资金投入不足,有的学校甚至连水、电、煤费等日常开销都难以支撑,垫资教学影响教师工作积极性等问题较为突出。所以今年区两会他的提案内容就涉及小规模学校经费保障制度和加强对民工子弟学校的政策扶持等。

  罗良庆还说,义务教育不应停留在每个孩子“有书读”,还应努力使每个孩子“读好书”,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继续努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民工子女 上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