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六成家长希望孩子上“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9:10  长江日报 

  家住洪山区南湖边的王先生舍近求远,让女儿读了一所位于中南路的“名校”,虽然他所住的小区门口就有一所小学。而武汉一位家长曾在网上发帖《小学入学,你希望小孩上什么学校》,投票结果是,超过六成家长希望就读“武汉小学”、“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武汉育才二小”等热门学校。“要想寄宿就读外校;想走读,就读育才。”一位家长直截了当地说。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每年报名和录取人数比例为33:1,表明持这种态度的家长不在少数。

  也有不少家长质疑:难道孩子只有在外校、育才读书才能成才吗?他们认为,关键是孩子能快乐地成长,快乐地学习。

  很显然,家长们对孩子上小学要不要择校持两种态度,一种认为:就近读书就行了,名校虽好,但孩子年纪还小,不必过于看重学习成绩。另一种认为:就这么一个孩子,一定要尽可能享受最好的教育资源。

  对此,省级名师、西大街小学校长李莉认为,名校并非每位教师都优秀,普通学校也有优秀、有特色的教师,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老师其实比择校更重要,即“择校不如择师”。“性格内向的孩子,遇到开朗、活泼、有爱心的老师就很合适;多动、粗心的孩子需要有耐心、责任感强、讲方法的教师调教。当然,家长不可能对学校每一位教师都了解,所以更关键的是孩子入学后,家长和老师之间要经常交流沟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校 择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