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永宁县将建宁夏首个教育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26  永宁县人民政府网 

  月13日,记者从永宁县教体局了解到,永宁县计划建设集幼儿、中小学、高中教育为一体,可容纳1.5万名学生的综合教育园区。目前,园区论证工作已结束,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规划,园区第三小学计划于6月底开工。据悉,该教育园区建设在区内尚属首列,建成后能满足永宁县教育10年至20年的发展规划需要。

  据介绍,永宁县教育园区计划建设在永富路以北400米、惠王路以东500米、新东环路以西,占地336亩。园区实行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先期拟建一所2400人规模的小学、一所3000人规模的中学、一所3000人规模的高中。此后,相继会有职中、幼儿园落户,届时该园区将成为拥有15000名学生,集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园区。

  据了解,永宁教育园区建成后将实行一套班子分学部管理,实现运动场地、图书阅览、实验、生活区等资源共享,发挥资源利用最大化,节约管理成本。可将李俊中学、增岗中学、望洪中学、仁存中学、通桥中学等撤并到县城,农村只保留望远中学、闽宁中学两所,实现中学向县城集中的目标。撤并后的中学校舍作为中心小学校舍,实现了农村小学向乡镇集中的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