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楚江怀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1:53  《拼拼读读学唐诗》 

  【楚江怀古】 作者:马戴

  露气寒光集,微阳下楚丘。猿啼洞庭树,人在木兰舟。广泽生明月,苍山夹乱流。云中君不见,竟夕自悲秋。

  提示:

  此诗于写景中寄托着诗人怀古的幽思,并隐喻自已怀才不遇的伤感。

  在微弱的夕阳的照射下,来到湘江一带的山丘,寒光聚集露气。人在木兰舟上坐着,只听见猿猴在洞庭湖畔的树上悲啼。明月从广阔的洞庭湖上升起,湍急的乱流在群山中奔泻。云中君(指屈原)看不见,整夜地独自为秋色的萧瑟而悲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