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东城中小学共享科学探索工作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1: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从今天起,东城区的中小学生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到区内的数十个科学探索工作室开展活动。今天上午,东城区“蓝天工程”中小学生科学探索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北京二中举行。

  首批开放的科学探索工作室,来自北京二中、171中学、史家胡同小学、东城区东四九条小学等12所学校,共计30个,涵盖生命科学、机器人、天文、气象、物理、化学、信息技术、微生物、生命科学、环境监测等学科。

  东城区“蓝天工程”中小学生科学探索工作室设立在各中小学和校外单位。这些工作室具备良好的科技设施设备和相关科技辅导教师,在服务于本校学生的同时,能够开放给全区学校和学生共享。主要用于有需求的学校组织学生上科学课或进行科技探究体验活动,以及学生自主来参与科学体验活动。

  工作室以两种方式向中小学生开放,一是接受预约方式面向集体开放,有需求的学校可通过“蓝天工程”课外活动网站预约,教师有组织地带领学生按照商定时间到工作室开展相关课程或研究性学习活动。二是以设立开放日方式面向个人开放,全区统一组织管理、统一活动时间,学生根据个人兴趣自行选择工作室开展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