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月夜忆舍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38  《拼拼读读学唐诗》 

  【月夜忆舍弟】  作者:杜甫

  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有北皆分散,无家问死生。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提示:当时,作者寓居在战争状态的秦州,这是秋夜怀念弟弟们的作品。

  戍楼的更鼓响过,禁止通行;边境的秋天,只听见孤雁的叫声。今夜恰逢白露节,明月像故乡的一样明亮。有兄弟都已离散,故乡无家,无从知道亲人是死是活。书信寄出去常常收不到,何况现在还没有停止战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