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次北固山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43  《拼拼读读学唐诗》 

  【次北固山下】 作者:王湾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提示:这首诗写的是船停泊在北固山下所见的景象和作者的感受。

  大路绕过青山之外,船在绿水中向前航行。潮平息,江面宽阔;风顺,白帆高挂。在夜将尽未尽之时,海上一轮红日升起;江上萌动的春意,在旧年未尽时提前到来。写回家乡的书信到什么地方去寄?要到归雁经过的洛阳附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