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喜外弟卢纶见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0:51  《拼拼读读学唐诗》 

  【喜外弟卢纶见宿】 作者:司空曙

  静夜四无邻,荒居旧业贫。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以我独沉久,愧君相见频。平生自有分,况是蔡家亲。

  提示:这首诗写作者迎外弟(即姑母的儿子)卢纶来作客住宿的情景。

  居住在荒僻的地方,周围没有邻居,夜晚特别安静。原来的家业丧失殆尽,家徒四壁。在雨中,枯黄的树叶飘零,灯下有我白发老人。因我长久地孤独沉沦,有愧于君的多次看望。平素就有情分,何况还有表亲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