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学好英语的8个法则3个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24  中国奥数网 

  一: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我的女儿陈丹懿在2008年剑桥少儿英语考试(Can-bridge Young Learners English Tests)中取得了满盾的优异成绩。记得我小时候英语学得不怎样,特别是背单词环节很麻烦,通过老师和我们家长一同对我的女儿英语学习的培养,发现原来我小时候的学习方法有问题,现在我介绍一下我的女儿是如何学英语的。

  学习英语的“8会”法则

  对已经学习过的内容要做到“会读”、“会说”、“会认”、“会拼”、“会写”、“会背”、“会默”、“会用”,如果没能完成这“8会”,就说明没有完全掌握。

  “会读”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就像我们认汉字一样,只有通过反复地大声朗读,才能形成一种对单词的条件反射。

  “会说”是把英语变成第二语言的必备条件,所谓“会说”就是用所学的英语词汇和语法,用英语去描绘身边的事、物。

  “会认”就是以后只要看到学过的单词或词组就会读、会说,而且知道它的意思。

  “会背”是学习英语的重点环节,不会背,就不会默写。背诵单词、词组、短文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单词,在这里,我介绍一种背诵单词比较轻松的方法:把这个单词或词组先在纸上抄个十遍八遍的,然后把眼睛闭起来背个三五遍,你就会形成较深的印象,自然就背得了。

  二、学习英语的3个良好习惯

  英语是一门工具学科。英语学习必须通过大量的听、说、读、写训练,从这点看,英语学习的过程也是习惯养成的过程。

  1、良好的听的习惯。儿童心理学告诉我们,小学生爱模仿,模仿性强,但缺乏自控能力。听的习惯,就是每天要孩子听30分钟的英语磁带,千万要记住,听英语的时候不要给孩子提任何任务或要求,避免孩子对每天听磁带产生反感。孩子在放松的情况下听磁带,时间长了,一般的对话就能琅琅上口了。

  2、良好的说的习惯。积极参加语言实践活动,大胆开口说英语,是英语学习所必需的。说的习惯,必须从孩子低年级时就培养,低年级学生人小,较之高年级后心理障碍和怕羞感少。由于每个小孩所处的环境不同,说英语的时间与空间各异,做家长的要尽可能为孩子创造机会,特别是鼓励孩子在英语课堂上多发言,树立自信心,克服怕开口说英语的紧张心理。

  3、良好的读的习惯。家长应要求孩子正确拼读单词,响亮地、流利地朗读课文,并且做到语音、语调等基本正确。拼读单词有利于记忆单词,积累词汇;朗读英语有助于“说”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培养孩子“朗读”的习惯,就是要求孩子将当天所学的内容,回到家以后,每天在家里大声朗读,日积月累就能养成读的良好习惯,十分有益于认读和拼写单词。

  总之,良好的英语成绩不会从天而降,也不存在什么天赋,主要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习惯是经有意识培养形成的,需要教师与家长的共同配合,从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入手,树立孩子学习英语的自信心,把英语学习当成一日三餐,长此以往,您的孩子必然能够在英语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