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低年段学生朗读水平的培养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9:28  三峡晚报 

  一、强化语音、发音训练,使学生读得入格

  首先要严格正字正音。教师要注意把学生读错的字、发音不准的字,随时严格地驾以纠正。其次是不数读。低年级学生因识字量较少,往往会出现数读的现象,教师要有针对性地指导朗读,以免造成数读的现象。

  二、强化朗读技巧指导,使学生读得入情

  在学生有一定的朗读能力后,教师要重点对朗读技巧的运用加以指导。如:停顿、重音、语调、语气、速度、节奏等方面强以指导,以便能在朗读过程中达到入情的效果。

  三、强化课文思想内容的理解与把握,使学生入境

  小学生的朗读训练总是从表音开始,通过表情,最后达到表意的目的。对低年段的学生我们要从语音、发音的入格入手,再结合教材内容对朗读技巧加以训练,逐步达到入情入境,这样才会对课文的内容的理解把握的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朗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