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寒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9:36  《拼拼读读学唐诗》 

  【寒食】 作者:韩竑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

  提示:清明节的前一天为寒食节。相传为纪念春秋时被焚的晋人介子推而形成的风俗,这一天禁火,只能吃冷食。此诗讽刺和揭露封建社会贵族阶级的种种特权。

  春天的京城无处不繁华似锦。寒食节这天,东风吹拂,宫廷的柳树迎风摇曳。家家禁火,可傍晚时分宫廷的蜡烛传来传去,幽暗的烛光进入了天子宠幸的五侯之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