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没蕃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0:18  《拼拼读读学唐诗》 

  【没蕃故人】 作者:张籍

  前年戍月支,城下没全师。蕃汉断消息,死生长别离。无人收废帐,归马识残旗。欲祭疑君在,天涯哭此时。

  提示:

  诗写悼念战死于吐蕃的故人。

  前年我军讨伐月支(借指吐蕃),城下一战,全军覆没。战后,吐蕃和汉族从此断绝消息,死的死,活的活,长时间地分离。打战后废弃的营帐无人收,只有马还能认识残旗,知道回来的路。想要祭奠,怀疑君还活着,此时只有向着天涯放声痛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