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夜上受降城闻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0:23  《拼拼读读学唐诗》 

  【夜上受降城闻笛】  作者:李益

  回乐烽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

  提示:诗写久戍边防的战士夜晚在受降城(即当时的灵州)抒发的思乡之情。

  月光像霜一样洁白而寒冷,映照在回乐城东面耸立着的烽火台。沙漠像雪一样白,边塞一片荒凉景象。不知什么地方吹响了芦管的音乐,整个夜晚,所有的将士都在思念自已的故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