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送李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0:27  《拼拼读读学唐诗》 

  【送李端】 作者:卢纶

  故关衰草遍,离别正堪悲。路出寒云外,人归暮雪时。少孤为客早,多难识君迟。掩泣空相向,风尘何所期。

  提示:

  这是一首送别诗。

  往日的要塞荒草遍地,在这里离别真令人悲伤。道路通向寒冷的云天之外,送别的人踏着傍晚的雪花归来。幼年失去父亲,很早就漂流在外,困难重重,可惜认识得太迟。朝他离去的方向掩面哭泣,风尘仆仆,今朝一别,什么时候再相见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诗诵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