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城小升初推优比例提高至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1:21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记者贾晓燕)继海淀出台“小升初”推优细则后,东城区也于昨天推出相关方案。今年,该区“小升初”的推优比例预计在15%左右,比去年高出约5个百分点。

  与其他区县不同的是,东城制定的15%的推优比例是指每个学校升学人数的15%,而不是全区升学人数的15%。对此,相关人士解释,这样做是为了让每所学校都有均等的机会。推优评定依据主要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同等情况下,按市区等“三好生”的顺序进行推优。预计该区今年有600多个推优名额。

  与海淀“小升初”学生可以填报5个志愿不同,今年东城“小升初”学生可以填写8个志愿,比去年多出了4个志愿,从而保证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权。为保证公平、公正,推优名单要求在校内公示,录取后的名单也要求张榜公示。

  东城区“小升初”入学方式有7种,包括推荐派位、传统项目校特长生、美术特色校、直升校、寄宿和民办校、共建生以及划片派位。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的可以自愿选择,家长要进行书面申请并签字确认。回东城“小升初”的学生,家长要带户口本、房产证等进行登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推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