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真: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22:02  一起学习乐园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记叙的是一个真实而又感人的故事,我对它百看不厌,每一次读都泪如泉涌。这篇文章时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身上有着十分可贵的精神,这是一种对革命理想的忠诚信念、百折不挠的战斗意志和不畏困难的乐观主义。

  保尔*柯察金在战火中英勇善战,在工作中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他虽然疾病缠身,身处困境,依然坚持理想,保持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顽强意志。

  保尔*柯察金在一次战争中被子弹打伤了腿,因此不能走路。领导安排他去休息,可他为了恢复健康,天天在家里练习走路。摔倒了重新站起来。我平时摔破了腿,都会叫疼,保尔*柯察金当时的痛苦可想而知,可他却以惊人的毅力忍住了。看看保尔*柯察金,再想想自己,我心里真是惭愧。我们一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不论大事小事都养父母来操心。我们要改掉娇生惯养的坏习惯,像保尔*柯察金一样坚强勇敢。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段名言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读完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想,我现在就要学会自强、自立、自律,好好学习,做个坚强、不畏困难的好孩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