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学数学:坐困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1:27  新浪少儿 

  

坐困愁城
坐困愁城

    在市中心一个小型地下停车场里,车子像沙丁鱼一样挤在一起。由于车子停得太靠近了,所以只能向前或向后移动。图中1号车的车主急着要开出停车场,请你协助停车场的管理员,以车辆移动次数最少的方式,使1号车离开它所陷入的车阵。解题时可以利用骨牌作为视觉上的辅助工具。

  解答与分析

  把车宽定为1,车长定为2,英文字母L、R、U、D分别代表往左、右、上、下移动。

  那么经下列移动后,1号车就可以脱离车阵了:3(L1)、4(U1)、5(R2)、11(U2)、6(U1)、7(U2)、12(L4)、8(L1)、13(U1)、10(R1)、1(D6)。解题关键是要看出10号车必须往右移动,这只有在13号车往上移动后才能做到,而这又必须先将12号车往左移动,以此类推。尝试设计类似的题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戏学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