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学数学:邮票销售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3:25  新浪少儿 

  将一枚10元硬币及一枚20元硬币投入邮票销售机,它就会吐出一联面值共30元的邮票。为了更加便民,邮局决定举办一项竞赛,参赛者必须设计出一联不同面值的邮票,使之能组合出1到30元内任意数额的邮资。

  一年后比赛截止,有两位参赛者获奖:一位是艾娜小姐,另一位是梅尔先生。艾娜小姐所设计的一联邮票只需5张,就可达到上述要求,她的设计已为邮局所采用。

  这5张邮票的面值各为多少?

  然而梅尔先生的方法只需用单一面值的一张邮票或面值连续的几张邮票,就可以组合出1到30元的各种邮资。当然其中一种方法就是用30张一元邮票,但是还有更好的方法。欲达到此项目所需要的邮票数目最少为几张?面值各为多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戏学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