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谈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35  生活新报 

  杨老师从小成长于书香门第之家。上小学之前,当教师的母亲就为她买来了许多趣味英语的学习材料,例如《马泽的故事》、《新概念英语》等。这些英语小故事陪伴她度过了不少美好的童年时光,也培养了她学英语的兴趣。

  上学后,从小学到中学她的英语顺理成章地一直是班上前几名。在她看来,英语不光是一门功课,一种语言,更是一种载体。它承载了世界上经济最发达国家的文化、艺术,是了解原汁原味欧美文化的钥匙。这些年来,她从中汲取了太多的知识与欢乐。

  在大学里,虽然她的专业并不是英语,但这并没有妨碍她继续提高英语水平。学校的英语角,外语系的口语课,外国人扎堆的酒吧里,都留下过她的身影。她轻松地通过了四六级的考试。但到了毕业时,她却迷茫了。同班同学们一个个都找到了专业对口且薪酬不俗的岗位,但那样的工作,是自己想要的吗?她一次次地问自己,但是答案都是不想放弃英语。于是,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亨德森学校。在这里,能把爱好和当教师这个从小就憧憬的理想结合在一起。在这里,不仅能让老师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与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也让她找到了从未有过的乐趣。

  作为亨德森英语教师,杨老师更希望在培养孩子应试能力的同时,能够逐渐培养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因此,在杨老师的课堂上,她总是鼓励孩子们多开口。“毕竟,当今社会中,能自在地交流才是学英语的最终目的。”杨柳洲老师讲道,“我希望教给孩子们的,除了能够帮助他们完成课业上的需求之外,更多的是能够使他们在未来走得更稳、更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习能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