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本周末小升初受理跨区入学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0:22  北京日报 

  本周末,各区县将开始为回户籍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县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办理登记手续,这标志着本市今年“小升初”工作进入实操阶段。据了解,多数区县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今年也可享受特长生入学等方式。

  本市“小升初”跨区入学可按学籍所在地、户口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三种途径,但在各区县以及各校的实际操作中,三种途径有先后顺序,将优先满足学籍所在地的学生,如果没完成计划,再录取回户籍地入学的学生,最后才是回居住地入学的学生。据某区县招办负责人介绍,小学在外区上,初中回户籍和居住地入学,往往无法被传统名校录取,只能参加大派位。

  从今年各区县的入学政策看,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也可参与到特长生等入学方式之中,不再仅能参加大派位,西城区甚至允许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参与推荐派位。

  今年本市仍将继续严控学生跨区择校,“小升初”中充分利用学生卡、电子学籍来加强学生流动管理,避免随意跨区。回户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区县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必须在就读小学提出申请,并由学籍所在区县和户口或居住地所在区县的招生管理部门确认批准后,才可跨区入学。各区县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为5月10日和1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手续的小学毕业生,将被视为放弃跨区入学意愿,将不再补办相关手续。  

  各区“跨区生”入学政策

  崇文:符合回崇文区升学条件的学生,可选择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测试入学、寄宿生入学等方式,未被以上方式录取的学生由招生管理部门分配到指定学校入学。

  西城:符合回西城区升学的学生与学籍在西城的小学毕业生相同,可参与文艺、科技特长入学、推荐派位入学等入学方式。

  海淀、东城:允许回本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参与特长生测试,确认资格后,享受特长生入学方式。

  小升初时间安排

  5月:各区县完成文体、科技传统项目学校招生报名;文体、科技特长生测试;特长生录取名单公示工作

  5月至6月初:采取推荐派位的区县完成相关工作

  6月:小学毕业考试举行

  6月底或7月初:各区县进行电脑派位

  7月上旬:小学毕业生拿到初中入学通知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