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奥数:圆的分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1:58  新浪少儿 

  将一个圆分割成四等分的方法有很多种,下面显示出其中两种方法。你能想到其他的方法吗?

  现在试着在A、B两点之间画出3条等长的曲线,这3条线将圆四等分而且各线之间互不相交。

1

  解答与分析

  图1为将圆分割成四等分的另外两种方法。

2

  按原来圆直径的3/4、1/2及1/4所画出的半圆弧加以接合成3条等长度的曲线,如图2所示。这3条曲线可将圆四等分,且各线之间互不相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六年级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