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奥数:必赢的下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2:26  新浪少儿 

  在一个地区性的越野赛马中,只有4匹马参赛。由庄家定出的赌马规则如下:赚赔率5对2表示每2块赌金中,如果这匹马赢的话,下注者赢5块且能取回2块赌金。

  你该如何下注,使得不管比赛结果如何都可赢10块钱。

1

  解答与分析

  需赌金95元,抽法如下:

  35元押1号马,因为赚赔率2对1,所以如果它赢的话,你将可以拿到105元。

  30元押2号马,因为赚赔率5对2,所以如果它赢的话,你也可以拿到105元。

  3号马及4号马各押15元,因为赚赔率6对1,所以如果任何一匹马赢的话你都可以拿到105元。

  所以在上述下注方法中,无论那一匹马赢都可以确定能赚到10块钱。

  在现实生活中,赚与赔的机会很少平衡,所以可以先求出所有赚赔率加1的倒数的和(此时赚赔率若为m对n则先化简为m/n对1的形式),如果总数小于1,那你才真有可能会赢。

  现在讨论本题中的情况:

  赚赔率2对1等于1/(2+1)=1/3;

  赚赔率5对2等于2.5对1,就等于1/3.5=2/7;

  赚赔率6对1就等于1/7所以赚赔率的倒数和等于

2

  从上式可看出每下注19元可以净赚2元,即7元押1号马,6元押2号马,3号马及4号马各押3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六年级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