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条小学生最反感的作业批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8:59  扬子晚报 

  小学生最怕老师在作业本上写什么评语?重写!记者昨天从南京下关区小班化实验推进会上获悉,该区首所“小班化示范学校”建宁小学日前对老师批语在学生中进行了一次大调查,结果发现老师20条批语令孩子们最反感,其中“重写”是小学生最害怕的批语。

  建宁小学的调查显示,92%的学生在作业本发下后,喜欢看教师的批语;96%的学生认为教师批语对自己有帮助;95%的学生希望老师在批改时,不仅打分数或等第,最好能写上批语。记者从南京市多所小学了解到,在有作业批改任务的学科中除了作文规定教师必须写评语,其他学科一般都没有明确规定,许多老师一个班50个学生,平均一天要批改2—3套作业本,如果每本不仅要批改正误,还要再写上批语,工作量确实很大。因此在非作文学科的作业中,教师写批语的寥寥无几;即使有,也只是在少数完成情况极好或较差的作业本上。

  建宁小学校长张峰告诉记者,从参与调查的80名学生问卷中看出,“重写”、“罚做N遍”等评语对学生的自信构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70%的学生情感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有41.4%的学生产生逆反心理。经过一番热烈的调查和讨论,20条“示范性微型评语”和20条“禁忌性微型评语”新鲜出炉。

  下关区教育局局长潘永吉说,学校不是冰冷的建筑物,它应该充满生命力,任何学生都有自尊心和荣誉感,每当自己在学习上取得进步时,都希望得到教师的赞赏和表扬。建宁小学20条教师禁忌微型评语的做法会在区内所有小班小学推广。(王璟)

  20条小学生最反感的作业批语

  1、重写!2、太潦草!3、极马虎!4、书写差!5、少写,罚做N遍!6、撕掉!重做N遍!7、你是越写越差,越学越糊涂!8、是自己做的吗?9、把字写好!10、老师认你的字可真累啊!11、如此潦草,重做!12、再不好好写,请家长来!13、看看一年级同学的作业吧!你不脸红吗?14、你真笨,连字都不会写!15、全班作业,就数你“第一”!16、你写的是外文啊!17、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18、你眼睛干什么去啦?题目都抄不对!19、中午放学留下来,写对了再回家吃饭!20、你不是能得很吗!怎么学习这么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