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提笔忘字祸起过早使用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9:12  大连晚报 

  家住兴工街道泉涌社区的杜女士找到十三中学校心理辅导室董莱老师说,最近她发现儿子写作业时,一边写一边摆弄手机,靠近一看,原来儿子一遇到不会写的字就用手机查询。对老师给的作文作业干脆直接在网上搜索照抄,考试时经常提笔忘字,学习成绩一直维持在中等水平。杜女士为此很伤脑筋。

  杜女士的儿子小飞是初二学生,为了鼓励孩子学习,她为儿子置办上了电脑、手机、MP3。“都是儿子要的,电脑是为了学习才给他买的,MP3是为了练习英语听力,手机则是因为孩子经常上辅导班方便联系给他买的。”

  对此董老师提醒,虽然一再强调中学生还不需要买电脑,但一些家长抱着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早早就给孩子买电脑。现在,不少学生都过多的使用电脑打字完成作业,久而久之很容易提笔忘字,只有在电脑键盘上才能“写”出字来。拼音输入干扰了识文解字,网络上不规范的用语也会对学生产生不良影响。而学校考试作文评分标准明确“错一字扣一分”,不少老师对学生常冒出错字极为担忧,所以在家里,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在作业等方面不要过多的依赖电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写字 电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