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崇文区小升初推优增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1:16  北京晚报 

  崇文区教委正式公布了其“小升初”政策,“小学推荐,双向选择入学”的政策今年继续坚持,而小学推荐比例则从去年的约15%提升至20%。另外,对于跨区学生,虽不能参加小学推优,但可参加特长生测试。

  双向选择最多可填三志愿

  今年崇文区共有8所中学接受“小学推荐,双向选择入学”,预计将有500余名小学生有推荐资格,每个学生最多可选三个志愿校进行双向选择。与其他区县略有不同的是,这8所优质初中在接受推优的同时,也接受划片入学。

  推优条件将有量化标准

  对于小学推荐条件,将依据小学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登记表,参考学生的德、智、体成绩。据了解,由于是中学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而且比例较大,因此推优条件将比推优派位的条件更加宽松。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小学生质量综合评价手册优良、全区五年级下学期、六年级上学期全区统测成绩较好者,都将按照一定标准进行量化,以确定推优名额。

  特长生测试后再进行推优

  符合回崇文区升学条件的跨区学生,虽不能参加小学推优,但今年将可以参加特长生测试。

  跨区学生可以以户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地办理跨区,此后可以选择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测试入学、寄宿生入学的入学方式,未被以上方式录取的学生,则进行划片入学。

  根据时间安排,今年崇文区将先进行特长生测试,之后再进行小学推荐双向选择。

  ● 8所接受推优学校

  汇文中学、11中学、50中学、109中学、广渠门中学、文汇中学、前门外国语学校、11中学分校。(王佳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