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07  新浪少儿 

  1。有两列火车,一列长102米,每秒行20米;一列长120米,每秒行17米。两车同向而行,从第一列车追及第二列车到两车离开需要几秒?

  2。某人步行的速度为每秒2米。一列火车从后面开来,超过他用了10秒。已知火车长90米。求火车的速度。

  3。现有两列火车同时同方向齐头行进,行12秒后快车超过慢车。快车每秒行18米,慢车每秒行10米。如果这两列火车车尾相齐同时同方向行进,则9秒后快车超过慢车,求两列火车的车身长。

  4。一列火车通过440米的桥需要40秒,以同样的速度穿过310米的隧道需要30秒。这列火车的速度和车身长各是多少?

  5。小英和小敏为了测量飞驶而过的火车速度和车身长,他们拿了两块跑表。小英用一块表记下了火车从她面前通过所花的时间是15秒;小敏用另一块表记下了从车头过第一根电线杆到车尾过第二根电线杆所花的时间是20秒。已知两电线杆之间的距离是100米。你能帮助小英和小敏算出火车的全长和时速吗?

  6。一列火车通过530米的桥需要40秒,以同样的速度穿过380米的山洞需要30秒。求这列火车的速度与车身长各是多少米。

  7。两人沿着铁路线边的小道,从两地出发,以相同的速度相对而行。一列火车开来,全列车从甲身边开过用了10秒.3分后,乙遇到火车,全列火车从乙身边开过只用了9秒。火车离开乙多少时间后两人相遇?

  8。两列火车,一列长120米,每秒行20米;另一列长160米,每秒行15米,两车相向而行,从车头相遇到车尾离开需要几秒钟?

  9。某人步行的速度为每秒钟2米。一列火车从后面开来,越过他用了10秒钟。已知火车的长为90米,求列车的速度。

  10。甲、乙二人沿铁路相向而行,速度相同,一列火车从甲身边开过用了8秒钟,离甲后5分钟又遇乙,从乙身边开过,只用了7秒钟,问从乙与火车相遇开始再过几分钟甲乙二人相遇?

  11。快车长182米,每秒行20米,慢车长1034米,每秒行18米。两车同向并行,当快车车尾接慢车车尾时,求快车穿过慢车的时间?

  12。一人以每分钟120米的速度沿铁路边跑步。一列长288米的火车从对面开来,从他身边通过用了8秒钟,求列车的速度。

  13。一列火车长600米,它以每秒10米的速度穿过长200米的隧道,从车头进入隧道到车尾离开隧道共需多少时间?

  更多试题: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二)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三)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四)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五)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六)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七)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