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09  中国奥数网 

  1、长240米的列车以每小时18千米的均速过桥,列车完全通过桥所用的时间是1分40秒,求桥长多少

  2、一座大桥长2400米。一列火车以每秒900米的速度通过大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开桥共需要3分钟。这列火车长多少米?

  3、一列火车长300米,通过一座长840米的大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开桥共用3分,求这列火车每分行驶了多少米?

  4、一列火车通过530米的桥需40秒钟,以同样的速度穿过380米的山洞需30秒钟。求这列火车的速度是多少米/秒,火车全长是多少米?

  5、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26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直到车尾离开桥尾)共用了60秒,火车穿越长2010米的隧道用90秒。问:这列火车的速度和车身各是多少?

  6、一列客车经过南京长江大桥,大桥长6700米,这列客车长100米,火车每分钟行400米,这列客车经过长江大桥需要多少分钟?

  7、一列货车共50节,每节车身长30米,两节车间隔长1.5米,这列货车平均每分钟前进1000米,要穿过1426.5米的山洞,需要多少分钟?

  8、少先队员346名排成两路纵队去参观科技成果展览。队伍行进的速度是每分钟23米,前后两人都相距0.5米,现在要走过一座长719米的桥,问整个队伍从上桥到离桥共需几分钟?

  9、301次列车通过450米长的铁桥用了23秒,经过一位站在铁路边的扳道工人用了8秒。列车的速度和长度各是多少?

  10、一列火车以每小时72千米的速度行驶,对面开来一列客车,速度是每小时54千米,司机发现客车从他身边驶过共用了8秒,求客车的车长?

  11、慢车车长为125米,车速每秒17米,快车车长140米,车速每秒22米。慢车在前行驶,快车在后面追上并完全超过需多长时间?

  12、小张以每秒3米的速度沿着铁路跑步,迎面开来一列长147米的火车,他的行驶速度是每秒18米。问:火车经过小张身旁的时间是多少?

  12、小明坐在行驶的列车上,发现从返面开来的火车用6秒才通过他的窗口,后来又看到列车通过一座180米长的铁桥用了12秒。已知货车长168米,求货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13、长72米的列车,追上长108米的货车到完全超过用了10秒,如果货车的速度为原来速度的1.4倍,那么列车追上到超过货车就需要15秒。货车的速度是多少?

  14、在与铁路平行的公路上,有一行人和一骑自行车的人同向前进。行人每小时走3.6千米,骑车人每小时行10.8千米。在铁路上从这两人后面有列快车开来,通过行人用22秒,通过骑车人用了28秒。这列火车全长多少米?

  15、甲、乙两人同时分别从两地骑车而行。甲每小时行20千米,乙每小时行18千米。两人相遇时距全程中点3千米。求全程长多少千米?

  16、一支队伍1200米长,以每分钟80米的速度行进。队伍前面的联络员用6分钟的时间跑到队伍末尾传达命令。问联络员每分钟行多少米?

  17、铁路沿线的电杆间隔是40米,某旅客在运行的火车中,从看到第一根电线杆到看到第51根电线杆正好是2分钟,火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18、一列客车长280米,,一列货车长200米,在平行的轨道上相向而行,从两个车头相遇到车尾相离经过20秒。如果两车同向而行,货车在前,客车在后,从客车头遇到货车尾到车尾离开货车头经过120秒,求客车、货车速度各是多少?

  19、一个人站在铁道旁,听见行近来的火车汽笛声后,再过64秒钟火车经过他面前。已知火车汽笛时离他1360米;(轨道是笔直的)声速是每秒钟340米,求火车的速度?

  20、有两列火车,一列长102米,每秒行20米;一列长120米,每秒行17米。两车同向而行,从第一列车追及第二列车到两车离开需要几秒?

  21、现有两列火车同时同方向齐头行进,行12秒后快车超过慢车。快车每秒行18米,慢车每秒行10米。如果这两列火车车尾相齐同时同方向行进,则9秒后快车超过慢车,求两列火车的车身长各是多少?

  22、某列火车通过342米的隧道用了23秒,接着通过234米的隧道用了17秒,这列火车与另一列长88米,速度为每秒22米的列车错车而过,问需要几秒钟?

  23、在上下行轨道上,两列火车相对开来,一列火车长182米,每秒行18米,另一列火车每秒行17米,两列火车错车而过用了10秒钟,求另一列火车长多少米?

  24、慢车车身长125米,车速17米/秒;快车车身长140米,车速22米/秒。慢车在前面行驶,快车从后面追上到完全超过需要多少时间?

  25、小张以3米/秒的速度沿着铁路跑步,迎面开来一列长147米的火车,它的行驶速度是18米/秒。问:火车经过小张身旁的时间是多少?

  26、长150米的火车以18米/秒的速度穿越一条300米的隧道。问火车穿越隧道(进入隧道直到完全离开)要多少时间?

  27、长130米的列车,以16米/秒的速度正在行驶,它通过一个隧道用了48秒。这个隧道长多少米?

  28.、一列客车经过南京长江大桥,大桥长6700米,这列客车长100米,火车的速度是400米/分钟,这列客车经过南京长江大桥需要多少分钟?

  29、301次列车通过450米长的铁桥用了23秒,经过一位站在铁路边的扳道工人用了8秒。列车的速度和长度各是多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