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火车过桥试题(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11  中国奥数网 

  1。一列火车长700米,以每分钟400米的速度通过一座长900米的大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要_____分钟。

  2、一座大桥长2400米。一列火车以每秒900米的速度通过大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开桥共需要3分钟。这列火车长多少米?

  3、一列火车长150米,每秒钟行19米,全车通过420米的大桥,需要多少时间?

  4、一列火车长360米,每秒行15米,全车通过一个山洞需40秒,这个山洞长多少米?

  5、长130米的列车,以16米/秒的速度正在行驶,它通过一个隧道用了48秒。这个隧道长多少米?

  6、两列火车,一列长120米,每秒行20米;另一列长160米,每秒行15米,两车相向而行,从车头相遇到车尾离开需要几秒钟?

  7、一列火车以每分1080米的速度通过一座在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开桥共用3分,已知桥长940米,求这列火车的长。

  8、一列火车长300米,通过一座长940米的大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开桥共用3分,已知桥长940米,求这列火车每分行驶了多少米?

  9、一列长300米的火车,以每分1080米的速度通过一座长为940米的在桥,从车头开上桥到车尾离开桥需要多少分钟?

  10、某人沿着铁路边的便道步行,一列客车从身后开来,在身旁通过的时间是15秒,客车长105米,每小时速度为28.8千米,求步行人每小时行______千米?

  10、一列火车长200米,它以每秒10米的速度穿过200米长的隧道,从车头进入隧道到车尾离开隧道共需要_______时间。

  11、一人以每分钟60米的速度沿铁路步行,一列长144米的客车对面开来,从他身边通过用了8秒钟,列车的速度是______米/秒。

  12、一列火车通过530米的桥需40秒钟,以同样的速度穿过380米的山洞需30秒钟。求这列火车的速度是______米/秒,全长是_____米。

  13、已知车长182米,每秒行20米,慢车长1034米,每秒行18米。两车同向而行,当快车车尾接慢车车头时,称快车穿过慢车,则快车穿过慢车的时间是_____秒。

  14、一座铁路桥全长1200米,一列火车开过大桥需花费75秒;火车开过路旁电杆,只要花费15秒,那么火车全长是_______米。

  15、铁路沿线的电杆间隔是40米,某旅客在运行的火车中,从看到第一根电线杆到看到第51根电线杆正好是2分钟,火车每小时行_____千米。

  16、301次列车通过450米的大桥用了23秒,经过站在铁路边的扳道工人用了8秒。列车的速度和长度各是多少?

  17、某人沿着铁路边的便道步行,一列客车从身后开来,在身旁通过的时间是15秒钟,客车长105米,每小时速度为28.8千米。求步行人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18、一人以每分钟60米的速度沿铁路边步行,一列长144米的客车对面而来,从他身边通过用了8秒钟,求列车的速度。

  19、建国路小学四、五年级同学去参观科技展览。346人排成两路纵队,相邻两排前后各相距0.5米,队伍每分钟走65米。现在要过一座889米的桥,从排头两人上桥到排尾两人离开桥,共需多少分?

  20、一列火车长700米,从路边的一棵大树旁通过,用1.75分钟。以同样的速度通过一座大桥,从车头上桥到车尾离桥共用4分钟,这座大桥长多少米?

  21、一列火车全长400米,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通过一条长2..8千米的隧道,共需多少时间?

  22、少先队员346名排成两路纵队去参观科技成果展览。队伍行进的速度是每分钟23米,前后两人都相距0.5米,现在要走过一座长719米的桥,问整个队伍从上桥到离桥共需几分钟?

  23、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26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直到车尾离开桥尾)共用了60秒,火车穿越长2010米的隧道用90秒。问:这列火车的速度和车身各是多少?

  24、方方以每分钟60米的速度沿铁路边步行,一列长252米的货车从对面而来,从他身边通过用了12秒钟,求列车的速度。

  25、甲乙两人沿铁路相对而行,速度都是每秒14米,一列货车经过甲身边用了8秒,经过乙身边用了7秒,求货车车身长度以及火车速度。

  26、小刚在铁路旁边沿铁路方向的公路上散步,他散步的速度是2米/秒,这是迎面开来一列火车,从车头到车尾经过他身旁共用了18秒。已知货车全长342米,求火车的速度

  27、铁路线旁有一沿铁路方向的公路,在公路上行驶的一辆拖拉机司机看见迎面驶来的一列货车从车头到车尾经过他身旁共用了15秒,已知货车车速为60千米/时,全长345米,球拖拉机的速度

  28、有两列火车,一列长102米,每秒行20米;一列长120米,每秒行17米。两车同向而行,从第一列车追及第二列车到两车离开需要几秒?

  29、某人步行的速度为每秒2米。一列火车从后面开来,超过他用了10秒。已知火车长90米。求火车的速度。

  30、现有两列火车同时同方向齐头行进,行12秒后快车超过慢车。快车每秒行18米,慢车每秒行10米。如果这两列火车车尾相齐同时同方向行进,则9秒后快车超过慢车,求两列火车的车身长。

  31、一列火车通过440米的桥需要40秒,以同样的速度穿过310米的隧道需要30秒。这列火车的速度和车身长各是多少?

  32、一列货车共50节,每节车身长30米,两节车间隔长1.5米,这列货车平均每分钟前进1000米,要穿过1426.5米的山洞,需要多少分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